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来我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1-12-09 |

11月28日上午,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协同创新部副部长杨少杰一行5人来我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相关事宜。我校人事处处长马力、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前沿院副院长张鹏伟等相关人员参加合作洽谈会。

马力介绍了我校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双方还就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政产研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强涛涛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校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

杨少杰从科技人才、成果转化、企业创新、服务体系等6个部分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政策包进行了解读和讲解。他表示,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省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的重大举措。省市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等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举措,此次洽谈对接,就是希望高校能够充分了解秦创原政策包,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在陕西转化落地。

11月28日下午,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科技经济部科技经纪人叶栋、李杰就我校重点成果转化项目入驻秦创原总平台事宜来校考察对接。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陕西科技大学环境功能纳米材料团队负责人余愿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腐植酸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牛育华教授及相关人员参加考察会。

会上,余愿、牛育华分别从成果的成熟度、市场转化价值、产业化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叶栋、李杰重点对项目科技成果的市场前景,配套政策支持,投融资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认为这两个项目具有很高的市场前景,同时就后期入驻秦创原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今后,我校将继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步伐,利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不断产出高质量原创成果,让学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成果在国家和陕西省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