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至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专家教授开展培训,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30 |

11月25日、26日,周至县举办2021年百名科技人才促进乡村振兴专题活动,活动以乡村科技人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召集全县百余名科技人才,学习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理念与模式,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乡村科技人才理论水平。我校秦创原分平台周至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专家教授进行专题理论培训。

贺宝成副教授以“互联网+”与农业创新创业为题,详细讲解了在“互联网+”农业创富时代的背景下,农业创新创业的“互联网+”思维模式、路径与策略。他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普及,农业也能搭乘互联网的快车,农业创业者将有更多不同的创业方向来实现自我价值。以“互联网+农业”为驱动推动农业创新智慧化、创业精准化、营销网络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生态化,盈利模式化,有助于发展智慧农业、精细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从而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

朱文莉副教授从乡村产业振兴的政策演进与导向出发,围绕新时期乡村产业振兴的趋势与特征,全面梳理了乡村产业振兴的路径选择。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始终把农村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当地特色与资源禀赋的产业发展路径。建立信息共享、品牌共创、渠道共建、质量安全的可追溯机制,强化龙头引领带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讲座内容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切合实际,富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用性,受到参会科技人才的一致好评。

自11月初秦创原分平台陕西科技大学(周至)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以来,我校认真履行协议约定的共识和责任,积极发挥学科、科研、师资等资源优势,全力推动协议内容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周至县猕猴桃产业乃至县域农业高质量发展。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