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家教授赴西安市高新区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发布日期:2021-11-18 |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经过前期充分沟通,11月15日下午,前沿院组织我校专家教授赴西安市高新区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西安力邦医药研究院及西安泰科迈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及校企合作事宜。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总经理刘海鹏,西安泰科迈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永红,副总经理常明辉、周培育,技术总监齐华锋,科技主管贺美玲参加会议,我校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及相关专家教授团队参加了此次考察对接会。

在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对接会上,刘海鹏介绍了孵化器的概况、业务领域及医药产业布局规划等情况。重点解读了西安高新区支持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发展政策。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与我校在项目孵化、科技资源共享、投融资对接等方面有较好的合作基础,今后我校可以与孵化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对接机制,进一步强化在平台建设、项目孵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在西安泰科迈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会上,齐华锋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公司情况。西安泰科迈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医药和医疗器械研究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调研洽谈,是我校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希望能够与公司重点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申报、园区共建等领域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扩大合作规模与深度,为陕西省地方经济及泰科迈医药科技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双方围绕当前合作现状及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并达成深度合作共识。我校专家教授还参观了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西安力邦医药研究院、西安泰科迈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