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黄剑锋带领我校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赴链主企业对接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21-11-10 |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经过前期充分沟通,11月8日上午,副校长黄剑锋带领我校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生物医药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赴链主企业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及校企合作事宜。盘龙药业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兼集团市场部总监曹永霖、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熊太林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并讲话,前沿院副院长张鹏伟及生物医药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考察对接会。会议由盘龙药业集团副总经理兼盘龙医药研究院院长张德柱主持。

对接会上,曹永霖代表集团对黄剑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主导产品、未来产业布局规划等情况。曹永霖表示,盘龙药业与陕西科技大学在“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联合建设、盘龙七片质量标准提升研究及大健康产品新品研发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为集团转型增值增效、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活力。他希望能够借此交流机会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对接机制,进一步强化在科技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黄剑锋代表学校对盘龙药业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和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社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及校地合作成果。他表示,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陕西省生物医药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我校一向重视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此次调研洽谈,是深化我校科研力量更好服务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与集团重点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陕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大健康产品新品研发等领域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扩大合作规模与深度,为陕西省地方经济及盘龙药业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我校生物医药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成员梁承远汇报了近年来与盘龙药业集团项目合作的情况;张德柱介绍了研究院相关情况及集团技术需求、产业发展瓶颈;熊太林介绍了公司人才发展现状及需求。

洽谈会上,双方通过充分沟通和交流,就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共建陕西科技大学—盘龙药业集团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深度合作共识。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