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智学院与新型显示产业链链主企业开展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组建“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工作要求,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发挥自身在新型显示领域的科研与人才培养优势,积极推荐教师加入陕西省新型显示产业链专家委员会,同时开展与“链主”企业——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的对接活动,围绕产业链需求,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8月13日下午,电智学院吕文华书记带队,班子成员、学院新型显示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与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咸阳虹微新型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奇哲、彩虹股份有限公司总顾问俞敏等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奇哲副总经理主持,电智学院院长马令坤首先介绍了学校 “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组建背景及“新型显示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的组建情况;蔡奇哲副总经理肯定了我校在新型显示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绩,表达了彩虹光电在新型显示产业链建设方面与我校深入合作的强烈愿望。与会人员就建立新型显示产业联盟与创新中心,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融合推进我省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的路线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两个单位在新型显示产业链建设方面深入合作的意向。会后,参观了生产线和实验室。

8月16日下午,电智学院与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开展了对接活动,公司总经理郑定彬等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定彬总经理主持。校企双方分别就新型显示产业链和产业联盟的建设,冠捷科技公司的产品升级、产能提升对人才的需求,企业在提升产品可靠性、提升制造的智能化等方向的科研需求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两个单位在新型显示产业链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的意向。

目前,我院张方晖教授、彩虹光电的蔡奇哲副总经理、冠捷科技的郑定彬总经理为陕西省新型显示产业链专家委员会成员。

新闻小贴士:

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13日,由咸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咸阳中电彩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咸阳市人民政府签订的《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在咸阳投资建设一条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8.6代全工序生产线,玻璃基板尺寸为2250㎜×2610㎜,包括阵列、彩膜、成盒、实装等四部分生产工序,主要产品为50英寸及以上的TFT-LCD显示屏等产品。

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年产400万台电视机整机生产项目由全球第一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从事电脑、数字电视机及其半成品、套件、模组及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售后服务。项目于2017年4月18日开工建设,2018年4月9日正式建成投产,年生产量最高可达600万台,产值可达70亿元,进出口总额近42亿美元,其中45%内销,55%外销。项目主要为VIZIO、飞利浦、创维、AOC等国际知名品牌代工,产品销往德国、波兰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