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志健应邀参加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

10月15日上午,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在咸阳市举行,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部署,以“科技领航、砥砺奋进”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的12名院士、国家科技部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服务处负责人,以及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我校校长李志健受邀出席大会并作发言。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咸阳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二选、咸阳市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来志宏、陕西西微测控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魏娟出席同日举行的大会陕西科技大学分会,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并讲话。

李志健以“创新发展、共荣共进”为主题,从“大学与城市共荣共进、创新是大学的核心要义、科技创新服务地方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国家“十四五”及远景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十三五”以来,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先后引进博士以上各类人才500余名,实现了优青国家级人才的突破,有望获批国家级重大人才项目。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材料科学学科进入前5‰;轻工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3。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等重大奖励多项;学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进入全国高校50强,入选“最新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榜单”20强,成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他强调,咸阳是学校的精神故土和创业福地,陕西科技大学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积极对接咸阳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现代医药等四大新兴产业集群,鼓励师生对标揭榜挂帅技术难题榜单,加速融入咸阳“五个一”目标建设,为咸阳经济社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同日,咸阳市“人才兴咸创新发展”大会陕西科技大学分会场会议在我校召开。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咸阳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二选、咸阳市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来志宏、陕西西微测控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魏娟出席会议。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并讲话,前沿院、机电学院、电控学院、电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主持。

仪式上,蒲永平代表学校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情况。蒲永平强调,多年来市校双方都保持着密切合作联系,近4年就与咸阳政府和重点企业达成合作协议、重大项目110余项,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在食品科学、电子信息等方面不断扩大科技合作领域和规模,以高水平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王飞对我校支持咸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人才兴咸创新发展”大会,设立陕西科技大学分会场表示感谢。并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创造性建设,成果丰硕。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政产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向咸阳深度转移转化,以高端人才引领支撑咸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陕西西微测控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魏娟与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刘嫣老师签订《造纸企业生产制造执行系统》技术开发合同;现场与会人员还同步参加咸阳市“人才兴咸创新发展”主会场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