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太阳能光伏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与隆基股份开展深入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工业造链”顶层设计,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组建“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工作要求,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迅速行动,在前期开展论证研讨的基础上,联合材料、环境、机电、设艺等学院组建“陕西省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团队”),积极联系“链主”企业——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于8月4日上午,开展电控学院“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团队”与隆基股份深入对接活动,隆基股份集团品牌管理部负责人霍焱一行8人、电控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团队”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控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对接活动中,电控学院院长汤伟首先介绍了学校“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组建背景及“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团队”的组建情况。电控学院石勇教授、环境学院王传义教授、设艺学院罗向东教授分别就团队在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中可转化关键技术、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介绍。接着,电控学院院长助理杨南就双方关注的“四主体一联合”校企联合研究中心申报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双方工作目标与努力方向。

在听取了学校“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团队”以及校企联合研究中心相关工作汇报后,隆基股份清洁能源研发部总监唐小棠、清洁能源系统研发部性能研究负责人安鸽,分别就产业链相关科研需求、科研项目合作等问题与团队成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此外,隆基股份品牌管理高级经理李濛、集团校园招聘负责人吴三林还分别就可持续发展、校园招聘、雇主品牌等相关情况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与对接。

对接活动最后,霍焱、乔明哲一致认为,在前期“握手”交流的基础上,校企双方此次就光伏产业链进行深入对接“拥抱”,在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双方期待后续实质性的合作能“开红花结硕果”,更好地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助力陕西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