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发布日期:2021-10-27 |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经过前期充分沟通,7月27日,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和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赴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及共商校地合作事宜。


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一行重点考察了开发区中国酵素城、乐丽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垦华山牧乳业、青岛啤酒渭南公司,实地查看了经开区农产品加工产业定位、布局,询问企业科研创新、生产经营、市场规模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技术瓶颈。渭南市以中国酵素城为依托,探索把生物发酵产业作为发展重点,生产以渭南优势农业为基础的苹果酵素、葡萄酵素、荷花酵素、元宝枫酵素、金银花酵素,并引进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研发团队入驻酵素城,进行基础研究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双方就酵素生产加工中提质增效及研发团队入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在乐丽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新产品研发、联合技术攻关及申报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校企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上,渭南市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胡兆林对我校专程组织前来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洽谈表示了感谢。强涛涛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科学技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上,双方通过充分沟通和交流,就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引进高水平研发团队入驻酵素城、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赴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渭南市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合作,为今后开展更加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