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组建“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

7月20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组建“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推进“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组建工作。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黄剑锋主持会议,副校长蒲永平、总会计师徐晓峰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志健指出,学校围绕数控机床、光子、航空、重卡、生物医药、钛及钛合金、新型显示、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输变电装备、乳制品等11个重点产业链组建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是贯彻落实陕西省“工业强基”计划精神,凝练整合我校科研力量和研究方向,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在陕西省重点支持的11条产业链中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形成广泛交流合作的平台,营造浓厚的科技成果转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服务陕西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能力。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组建工作,摸清家底、整合人员、积极参与,将组建工作与学校科研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抓早、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创新模式,分类组建。学校重点要在乳制品等方向上组建第一梯队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在“链主”企业技术服务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由相关校领导挂帅指导。相关学院根据学科和人才优势,鼓励跨学科组建,把分散的科研实力聚集起来,组建第二梯队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积极参与到11条产业链中,同时也鼓励第二梯队参与到校外团队中为产业链上的企业服务;三是强化政策,倾斜保障。财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在经费保障、实验室调配、研究生招生指标、职称评审评级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斜,确保组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黄剑锋表示,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组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要求,明确目标、积极组织、整合全校相关资源申报,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努力让组建工作富有成效。

蒲永平、徐晓峰围绕组建方案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对《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组建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